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教學單位 > 專業類科 > 機電科

機電科史簡介

 機電科(以下簡稱本科)是為因應機械產業之自動化人產培育而設立新興類科,初期由本校機械科結合電機科教師規劃,並於民國七十八年報請教育部核准成立機電科,實施整合教育,效培育我國產業自動化基層技術人力。初期課程為機械、電子、電機合併課程,不屬於任何職群,亦即學生在此階段得自由探索興趣與未來方向,畢業後依意願選擇機械、電子、電機等職群升學或就業。

    歷經各時期的教育變革,機電科規劃為機械職群,專業科目以機械類科為主,結合工業配線、電子電路、微電腦控制與PLC可程式控制實習課程,依然保有設科的精神與目標。此時升學多以機械科系為主,但現今科大多數已朝向機電整合方向發展,本科的畢業生更能發揮所長,在控制、電機、半導體製程、微機電機械設計製造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現與發展。

    隨著時空環境的改變,現今在人本化、科技化、國際化、民主化、多元化的風潮下,本科不僅依內外在的資源與學校發展條件,建構特色本位課程,凝聚親師和地方產業的資源,從而踏實執行,以提供一個技術、人文且創新、安全的豐富學習環境,俾利提升教學品質,培育優質卓越產業人才。

 

瀏覽數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Recent

數據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