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全校公告

本校班級因應北彰化供五停二節水措施說明

因應 110 年 4月 6日起北彰化地區自來水將進行 「供五停二 」措施(約週二~三) , 經本校 3/31 日主管會議 總務處佈達相關事項後, 學務處 針對班 級配合 事項說明如下:

一、 飲用水:各大樓飲水機仍可 正常供應。

二、 廁所:本校目前除行政大樓及思慧之洗手台外,其餘皆以地下水供應且有自來水回收利用機制。

(一)每座 洗手台保持一座水龍頭正常供,其餘設置噴霧式給。

(二)手、自動沖水 部份 使用地下水, 沖水應可不受影響。

(三)出水量較大的沖箱,請掃廁所 班級協助 放置 一~二個乾淨的保特瓶(裝水) 在水箱中,以調整沖出量( 保特瓶可自行廢物利用或至資源回收場找 )。

(四)若用水 吃緊 將封閉行政大樓 及思慧之同一樓層部份廁所,以減少打掃用水 。

(五)停水期間除了收拾垃圾之外,仍 要沖洗馬桶和小便斗(除非水龍頭沒)。 沖洗馬桶和小便斗(除非水龍頭沒)。

(六)為避免傳染疾病, 目前 暫不供應臨時備用水(桶) ,以大樓的水塔儲為主請 協助配合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三、教室:

(一)地面的拖清潔工作除了特別髒外,暫停以掃把為主。

(二)洗手台請配合 於洗手、臉搓擦的同時先關閉 水龍頭。

(三)刷牙時,請 用水杯或牙線代替。

(四)個人餐具務必帶回家清洗。

四、宿舍:用水正常供應。

(一)洗澡使用淋浴、開小水、洗戰鬥澡。

(二)洗衣機使用省水流程 。

五、防疫用水 :

(一) 總務處前之消毒水( 稀釋 漂白水)正常供應。

(二)因應防疫必須之打掃,不限制用水。

六、節水文宣 網址: https://www.wra.gov.tw/ ,請協助公告於 親、師生群組。 極端氣候 造成乾旱恐常態,培養良好的用水習慣是教育一環,珍惜水資源,大家一起來。

 

瀏覽數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