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資訊推動小組

[資安宣導]111年彰師附工資安宣導事項

彰師附工111年資安重點宣導事項:


 

一、個人電腦請設定『密碼』及『螢幕保護程式』,離開座位時請鎖定電腦(按住Windows鍵+L鍵),每年至少更換密碼一次,密碼至少8以上。(重點稽核)

 

二、定時修補作業系統(Windows)重大更新及更新防毒程式病毒碼。(重點稽核)

 

三、因業務需求在網路上傳遞含有個資文件檔案時,請將檔案加密上鎖(可用ZIP壓縮加密),密碼請用不同管道給予對方。

 

四、教育部資科司強調公務連繫請使用教育部提供之教育雲信箱。

 

五、依本校資通安全政策之規定,不得於本校校園網路私自架接無線網路基地台。

 

六、因業務需求使用google表單收集資料時,請避免使用敏感個資欄位。

 

七、處理個人資料時,應注意以下法規:個人資料保護法第28條第1項「公務機關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致個人資料遭不法蒐集、處理、利用或其他侵害當事人權利者,負損害賠償責任。」個人資料保護法第41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有關特種資料的蒐集、處理或利用規定,足生損害於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八、依據資通安全責任等級C級之公務機關應辦事項辦理。說明:一般使用者及主管每人每年接受三小時以上之資通安全通識教育訓練。請於111年10月15日前完成課程,並回填調查表單。

建議課程如下:

https://elearn.hrd.gov.tw/info/10026940

https://elearn.hrd.gov.tw/info/10026105


 

瀏覽數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