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行政單位

102彰北一區環保行動 FaceBook 上傳環保照片比賽

本校辦理環保行動FB上傳環保照片比賽活動,請同學踴躍參與~~

一、依據:依據高中職適性學習社區教育資源均質化實施方案,彰北一區102學年度職涯探索快樂學習計畫辦理。
二、目的:以學生熟悉的網路環境,引導學生從事正向網路行為。並配合永永續環境一系列活動,提升學生公民道德素養,隨手做環保,營造出一具有在地特色、充滿境教之美的學習環境。
三、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彰化師大附工
協辦單位:彰北一區適性學習社區合作學校
四、計畫目標:
(一)配合彰北一區永續環境計畫,透過多元活動「環保標章設計」、「環保提鍋設計」、「FaceBook上傳環保照片」等系列活動,增進學生對環保工作參與感,鼓勵同學隨時隨地做環保。
(二)透過網路宣傳效益更高辦理環保照片上傳比賽,提升學生對於改善消費環境之主動積極態度,將與環保有關的照片上傳到FaceBook,定時統計照片數量,並擇優頒獎。
五、參加對象:彰北一區高中職校學生
六、競賽期程:
102年12月--活動宣導期
103年1、2月--第一期競賽
103年3月--第二期競賽
七、實施辦法:
(一)學生須自行在FaceBook平台上註冊有個人帳號。
(二)學生在日常生活上,進行有關環保相關活動(如:自備提袋購餐、你丟我撿愛護環境...或其他生活上隨手的環境愛護動作),利用手機或相機拍下,並上傳到「彰北一區適性學習社區高中職」專頁,「FaceBook上傳環保照片比賽」活動中。
(三)自備提袋購餐為本比賽活動主題,上傳此類照片以2點計算,其他環保相關活動照片以1點計算。每人每天最多以得以上傳2張照片,超過以較高點數者計算。
(四)照片範例將公布於專頁活動中,不符合規格照片與留言將不採計點數。任何與本活動主題無關照片與留言,管理者得予以刪除。
(五)活動將於學生在校期間進行,學生上傳之照片應著校服,且能清楚顯示學號或姓名。
(六)活動照片上傳時間須為非上課期間(星期一到五08:00~17:00),否則將不予採計點數。
(七)照片將採榮譽上傳,將不進行考證。一旦被檢舉並經確認照片造假,將取消該生上傳權限,該生所有照片將不被列入點數計算,並正式函文通知該生就讀學校。
(八)其他未盡事宜,以FaceBook活動管理者公告為主。
八、獎勵:每期點數分開統計,共辦理兩期。點數相同者,以獲獎2點較多者優先,再相同者以上傳照片時間較早者優先。
(一)個人組,以個人為單位累計點數:
第1名(1人),圖書禮券600元
第2、3名(2人),圖書禮卷400元
第4~8名(5人),圖書禮券200元
第9~18名(10人),圖書禮券100元
每校第1名,另加贈紀念禮品。
以上獎勵品如獲獎者每期累計點數未達10點,則獎勵主辦單位將予以保留。
(二)團體組,學校為單位累計點數:
第1名,函文通知獲獎學校,該校累計點數前五位學生記嘉獎三次。
第2名,函文通知獲獎學校,該校累計點數前五位學生記嘉獎兩次。
第3名,函文通知獲獎學校,該校累計點數前五位學生記嘉獎乙次。
九、活動經費:本計畫由均質化方案補助並實施。
十、本活動經 校長核可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請參閱活動網址

瀏覽數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