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機電科公告

媒體(聯合報)報導-金光強強滾 全國工科競賽彰工4學生可望公費到歐洲

金光強強滾 全國工科競賽彰工4學生可望公費到歐洲

2017-12-04 20:29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即時報導

全國145所學校、1139名工科學生,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高雄市國立岡山農工競技,彰師附工勇奪4個全國第1、6名金手獎和14名優勝,其中金手獎第一名有機會公費補助到外國觀摩學習,激勵學生不鬆懈,繼續朝向理想前進。

機電整合職類全國第1的機電科學生張祺富、洪晨恩,經由免試入學彰工,第1志願就是機電科。家裡開工廠的張祺富說,工廠僅少部分電腦繪圖、程式轉檔為CNC加工,現已進入工業4.0時代,他願意吃苦當選手,學得更多,以後幫家裡工廠生產線升級為機電一貫化作業。

洪晨恩出身農家,看好機電自動化是就業市場必然趨勢,選擇免試入學彰工,通車2小時往返二林鎮、學校,集訓時住彰工實習工廠。他說,當選手幾乎每天熬夜,沒寒暑假,但想到有不一樣的未來,他認為辛苦很值得。

建築科學生邱靖祐、林侑儒得到測量職類全國第一,過去一年半練習期間,走遍學校內外、彰化市八卦山練習精準測量,「當成小旅行就不累了」,他們把吹風日曬當吃補,經由測量看到彰化另一面,尤其發現少數政府釘樁偏移幾毫米,像柯南推測原因,「該不會是地震造成的?」

建築科主任王秀芳說,邱靖祐、林侑儒的指導教練兼學長蔡佳勳以前也是選手,今年成為彰師附工一員,第一次帶領學弟就有如此佳績,「代代相傳」令全科師長引以為傲。

教務主任林全財昨天代表校長蕭瑛星嘉勉學生。蕭瑛星在出國參加教育交流前表示,教學上,彰師附工重視養成學生技術能力;訓練期間,老師不間斷指導學生練習,帶隊參加各校模擬競賽,精益求精,教育部全國工業類技藝競賽,彰工表現再次領先群倫,這些都是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

蕭瑛星又說,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今年10月在阿布達比舉辦,彰師附工汽車科應屆畢業生陳泯亨,獲得汽車技術金牌以及國家最佳選手金牌的雙金榮耀,創下台灣汽車職類在國際技能競賽20年未有的佳績,再次彰顯彰師附工的優良技職教育已國際發光。

家長會會長黃裕權代表全校家長感謝指導老師辛勞,培育學生卓然有成,加碼頒發競賽獎金勉勵得獎選手,期勉他們注重外語能力,再接再厲,成為邁向國際的卓越人才。

特別一提的是,獲得金手獎第1名的學生,可獲教育部公費送到先進工業國家研習,為全國工業類技藝競賽增添更多誘因,各職類第1名更具指標性意義,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彰師附工機電科(左起)學生張祺富、洪晨恩,在2個半小時(比賽時間4小時)完美組裝自動化輸送加工設備,得到機電整合金手獎第一名,教練曹昌偉、教師鄭孟筆和教務主任林全財同感光榮。記者簡慧珍/攝影

瀏覽數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