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行政單位

【轉知】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主辦的2021年「SOS!暑期線上學院Summer Online School」計畫

主旨:為鼓勵準大一新生(高三應屆畢業生)提前利用暑期先修大專校院通識教育學分課程,敬邀貴校協助推廣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主辦的2021年「SOS!暑期線上學院Summer Online School」計畫,請查照。
說明:
一、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下簡稱本校)於去年暑假首次推出全國「SOS!暑期線上學院Summer Online School」計畫(以下簡稱本計畫),提供遠距同步與非同步的線上通識教育學分課程,方便全國準大一新生(高三應屆畢業生),利用暑假選修及取得大學學分,結果反應熱烈,因此今年繼續辦理。
二、2021年全國共計達54所大專校院參與此計畫並同意採認通識教育學分,其中更有超過43所大專校院同意其即將入學的準大一新生可以先行選修,並於報到入學後取得學分。今年同意採認本計畫課程為準大一新生大學先修學分課程的43所大專校院分別為(依照筆畫順序):大仁科技大學、大同大學、大同技術學院、大葉大學、中山醫學大學、中原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中華大學、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元智大學、文藻外語大學、世新大學、弘光科技大學、玄奘大學、亞洲大學、明新科技大學、東方設計大學、長庚大學、長榮大學、南華大學、美和科技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立宜蘭大學、國立東華大學、國立屏東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國立臺北大學、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敏實科技大學、淡江大學、景文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義守大學、慈濟大學、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靜宜大學。
三、本計畫從各大專校院超過400門的精彩磨課師課程中挑出94門線上通識教育課程進行評估,並邀請多位通識教育學會代表、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及線上教學專家組成課程審查委員會審慎考核課程,最終決審通過37門課程作為本計畫2021年的推薦課程,所有課程將利用本校經營的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www.ewant.org)為主要線上學習平台。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為全國最大的開放教育平台,具有完整及強大的線上教學功能,也是全國第一個開始為高中提供各式線上學習服務的磨課師平台,歡迎貴校多予利用及推廣。
四、每位選課學生限制最多選修2門課程(共4學分),修課學分費(每學分750元)由修課學生自行負擔。
五、有關2021年「SOS!暑期線上學院」的詳細資訊及選課各校學分認抵資訊等,請參考本計畫專區。另,各校有不同認抵學分規定,還請學生留意:https://www.ewant.org/local/enterprise/collegepage.php?id=5。
六、若有任何疑問,歡迎聯絡本校業務承辦人張芸瑄小姐,電話03-5712121分機56077,email:cathychang@nctu.edu.tw。
瀏覽數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