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學務處

首頁 > 學務處

溫室氣體與溫室效應的探索與實作─學生研習

溫室氣體與溫室效應的探索與實作─學生研習 簡章

一、 主旨
教育部推動氣候變遷教育多年,目前依據「國家氣候變遷調適政策綱領」與「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推動氣候變遷教育。109年教育部委託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執行「109-110年校園CO2監測與探究與實作環境教育推動計畫」,並且搭配十二年國民教育的推動,強化學生具備對於環境二氧化碳濃度監測能力。由於氣候變遷議題關係全球永續發展,與所有議題相關,且與科學內容、國際發展趨勢密不可分,因此透過增能活動,強化中學教師對於氣候變遷教育的內容與趨勢的瞭解、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間的關聯。

二、 辦理目的
本計畫針對教師與參與高 級中等學校學生 分別辦理研習,教師研習主要目
的為介紹本計畫與十二年國教課綱素養教育的連結,和分享科學探究與實作課
程案例,以期教師能在學校協助學生進行環境議題的探究與 實作。 高 級中等學
校學生 研習主要目的在於對環境議題的認識與問題發想,並且引導學生發展探
究與實作計畫、及行動成果呈現。

辦理方式本計畫預計辦理學生研習1梯次 。辦理內容及時間地點如下:
(一) 研習日期 110年 2月 1日 (一 )至 2月 2日 (二 )。
(二) 研習第二日可自由選擇是否報名參加,本研習不含住宿及交通費用,請自行前往研習地點。
(三) 研習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際會議廳藍廳 (立體劇場地下室 。
(四) 參加人數: 60~80位高 級中等學校學 生。
(五) 課程內容:
1. 問題情境與問題發想:全球暖化對台灣及世界的影響。
2. 問題探究:空氣污染物影響溫室效應的介紹。
3. 探究技能培力:如何操作 CO2、 PM2.5測量儀器,及操作空氣污染監
測 App。
4. 研究規劃與實作:分組擬定研究問題、研究方法、研究流程。
5. 成果呈現說明與要求。
瀏覽數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